EXCUSE ME???

妖怪人间 by刘记正宗流排

由於我們的排姐非常高冷【並不,

其實是懶【噓!( • ̀ω•́ ),

所以這篇文就由我來發。(ง๑ •̀_•́)ง

哈哈哈哈哈哈快誇我棒!快讚我乖!(*´艸`*)

剛才失誤﹐所以重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妖怪人间by刘记正宗流排

 

“医生,我觉得我好像生病了。”

“这位先生,不好意思,我是兽医。”

 

手里的原子笔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在桌面上,对面那个神经病已经自顾自的叼起了温度计,刘志宏正在考虑要不要报警。

 

易烊千玺病怏怏地哼唧了两声,试图唤醒这位冷血医生的同情心。

 

刘志宏忍无可忍,一把拽起他的胳膊准备丢出门去。

 

“哎哎哎!”易烊千玺大呼小叫:“我有病!”

 

“看出来了!”这就帮你联系当地最好的精神病院。

 

“那还这么粗暴。”易烊千玺夺回自己的胳膊,要说他的力气确实比刘志宏大上不少:“医生就是这样对待病号的吗?”

 

“我是兽医。”刘志宏磨着小虎牙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

 

“找的就是兽医。”易烊千玺欲言又止,最后一下扑在刘志宏的办公桌上,大有我就不走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架势。

 

“这位先生请您不要妨碍我做生意好吗?”

 

易烊千玺环视了一圈门可罗雀的动物医院:“你有生意吗?”

 

“我……”刘志宏那个气啊。

 

“唉,别这样嘛,我给你钱啊。”易烊千玺发现了胜利的曙光,眉飞色舞道。

 

刘志宏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治治治,我治不死你。”

 

 

 

 

第二次见到那位神经病,是在一个星期之后。

 

要说刘志宏的小诊所生意确实不太好,这一个星期来接过的单子除了那个神经病以外只有一只路边捡的兔子,那兔子不出几天还跑了,第二天刘志宏就在诊所门口的红色防潮垫下面摸到了一大把零钱,算起来还真差不多是他一单生意的价钱,直呼见鬼。

 

生意不好,刘志宏也没了当初天天跑诊所的热情,这天眼见着又是没客人的一天,刘志宏早早的收拾了下了班,路上还不忘拐到菜市场买了点排骨,打算今天不叫外卖了好好犒劳犒劳自己。

 

结果他的萝卜排骨汤刚灶上,防盗门哐哐哐就响了。刘志宏打开门一看,把他给吓得,一人浑身是血的就靠在他门边上,他家门口雪白的墙都给蹭花了。

 

刘志宏吓得六神无主,拿着门边的雨伞轻轻捅了捅那人想看看他是死是活,那人的脸一撇过来刘志宏想死的心都有了,怎么又是那个神经病。

 

神经病眼皮子一抽,缓缓睁开了眼,朝他伸出还滴着血的胳膊,气若游丝。

 

“医生……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刘志宏拿出了家里所有的存货,把易烊千玺裹得像个木乃伊似得生怕他死了,结果他就是去厨房关个煤气灶的功夫,那人就生龙活虎地坐在他床上,专心致志地刨着他的白色床单。

 

刘志宏不由得感慨,这生命力,果真是祸害遗千年。

 

刘志宏把易烊千玺丢到客厅的沙发上,免得他万一漏了搞脏了自己的床单,易烊千玺抽抽鼻子:“刘医生,炖排骨呢?”

 

刘志宏抽打了一下他的后脑勺提醒他不要得寸进尺:“狗鼻子啊你。”

 

易烊千玺思考了一下狐狸属于犬科动物这一常识,咧嘴笑着回答道:“差不多吧。”

 

“你当我夸你呢是怎么着。”刘志宏气不打一处来。

 

 

 

要不怎么说千万不要和精神病人吵架,他会把你拉到和他同一个精神层面,然后用自己的经验打败你。

 

 

 

趟沙发上被纱布裹得动弹不得的某人眼巴巴地看着他手里的萝卜排骨汤,俩大眼睛盯得刘志宏脊背发毛。

 

“那是什么呀刘医生,我能吃吗?”

 

“不能吃,有毒。”刘志宏说着吞了一块排骨。

 

“毒死我好了。”易烊千玺躺尸表决心。

 

刘志宏给他气得直哼哼,起身给他装了一碗,出于某种私心,满满一碗萝卜,一块肉没有。

 

易烊千玺美滋滋地喝完了汤,萝卜一块没动。

 

 

 

 

刘志宏留他在自家沙发上睡了一晚,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人已经没了影。

 

出门时刘志宏瞥了一眼门边的白墙,干干净净的,哪有什么血迹。

 

一切都好像是他做了一个梦。

 

然而晚上回家的时候,刘志宏知道自己错了。那神经病提溜着目测三斤排骨以一种骚包得无法言喻仿佛在公司楼下靠着布加迪等待女朋友下班的霸道总裁的姿势靠在他家防盗门上,刘志宏顶着隔壁邻居好奇的目光把他拽进屋:“你又来干嘛?”

“昨天的医药费没给你。”易烊千玺递上一叠钞票。

 

跟什么过不去也不能跟钱过不去,刘志宏坦荡荡地收了,又指了指他手里的排骨:“这是干嘛来的?”

 

“想喝昨天的排骨汤。”

 

“没萝卜了。”刘志宏心想这人真是正常不过三分钟。

 

“没事。”易烊千玺表示自己很大度:“有肉就成。”

 

看来还是记恨着昨晚刘志宏强行让他吃的素。

 

后来刘志宏还是给他炖了汤,本来还操心三大斤排骨吃不完,没想到易烊千玺一个人就下去两斤半,真是个肉食动物。

 

易烊千玺满足的打了个饱嗝儿,眯了眼睛,看样子吃饱了就困。刘志宏无情地把他赶去洗碗,趁易烊千玺洗碗的功夫,刘志宏洗了个苹果靠在洗碗池旁边啃边监工。

 

“唉,我说,你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不是东西……咦刘医生你怎么骂人呢。”

 

刘志宏翻了个白眼,谁骂你了,没见过这么自己上赶着撞枪口的。

 

“你是人不?”

 

“怎么说话的。”易烊千玺身形一僵。

 

“昨天还伤得像坨饺子馅似得今天就活蹦乱跳了,你超人啊。”刘志宏上下打量他:“也没见你内裤外穿啊。”

 

易烊千玺双手护胸:“流氓!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医生。”

 

“不说是吧,不说就从我家滚出去。”

 

话音刚落,刘志宏就看见易烊千玺屁股下边儿挂下来一条狐狸尾巴,还一晃一晃的。

 

 

 

刘志宏最震惊的不是他家闯进来一个妖精,而是他家都闯进来一个妖精了,他居然一点儿也不怕。

 

“狐狸精?”他拿捏着易烊千玺的尾巴,毛质不错,油光水滑的,平时估计没少吃。

 

易烊千玺正襟危坐:“是狐仙。”

 

刘志宏不信,神仙那都是造福一方,没见过这种蹭吃蹭喝的。

 

易烊千玺羞愧地低下了头。

 

 

 

 

刘志宏还是没留易烊千玺在家过夜,反正这只狐狸都成仙了,估计也不会把自己冻死在大街上。

 

第二天刘志宏去上班,在自己门口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妙手回春,雷锋再世】,刘志宏心情复杂,这怎么不按常理出牌,说好的华佗呢?

 

他推开门,就看见一个长腿大高个儿坐在他沙发上,手里抱着个兔子可劲儿薅,正是他上回在路边捡到的那只。

 

见刘志宏进来了,那大高个儿朝他咧嘴一笑:“医生,谢谢您上回救了我家兔子。”

 

刘志宏心想你家兔子这是成精了吧会付账不说还能给您带路送锦旗来,开口却是:“您家兔子上次的医药费还差九块八,您给结一下?”

 

那大高个儿走的时候表情复杂,刘志宏猜测他是刷脸失败心有不甘,也不打听打听他刘医生十里八乡大写的直男,长得帅就想讹他药钱门都没有,再帅的脸都不会让他心律失常心跳加速的哼。

 

结果一转头,刘医生就对上一张放大的易烊千玺的脸,立马心律失常心跳加速。

 

妈的。刘志宏在心里暗骂。

 

吓得不算!

 

“你来干嘛?”刘志宏没好气。

 

易烊千玺晃晃胳膊:“我来换药。”

 

刘志宏咬牙切齿:“你这动物体积太大,看来我要收双倍药钱。”

 

结账的时候易烊千玺翻遍了口袋也没凑出两倍药钱来,按他的话来说没想到医生这么黑他没防备,最后苦着脸掏出一张电影票说这能抵几块钱不?

 

刘志宏说看你可怜就给你打个折,劈手拿了电影票丢桌上,冷笑。

 

“呵,都是套路。”

 

 

 

 

易烊千玺给刘志宏的电影票是刚上档的《小王子》,刘志宏抱着爆米花易烊千玺嚼着鸡肉味妙脆角两大男人看得感动得稀里哗啦,当小狐狸对着小王子长篇大论说情话的时候刘志宏瞥了易烊千玺一眼,眼神中饱含看看人家看看你看看隔壁大老李都是狐狸怎么差距就这么大的嫌弃之情。

 

易烊千玺反驳:“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你不知道吗,现实中像我这么智商开化的狐狸不多了你要珍惜。”

 

“你哪儿智商开化了我怎么没看见。”

 

“行行行不就是肉麻嘛谁不会啊,请你驯服我吧刘医生?”

 

刘志宏脸上大写的拒绝:“我不。”

 

易烊千玺一下子泄了气:“你这嘴怎么这么损。”

 

“我就这样,不乐意就滚蛋。”刘医生冷漠。

 

“唉我说。”易烊千玺心累地看了他一眼:“你以前不这样啊。”

 

 

易烊千玺说的以前,那是很久很久以前。

 

彼时高贵冷艳的刘医生还是个穿着T恤短裤拿着棒棒糖满大街浪的年纪,青春懵懂年少无知,很容易被一些不法狐仙比如易烊千玺骗了去。

 

刘志宏冷笑:“你就是那时候一根棒棒糖把我骗到山上狐狸窝玩了三天搞得我爸妈差点以为我被人卖了的那只?”

 

易烊千玺心虚:“我就是想找个人陪我玩,那时候没想这么多.”

 

那时候的刘志宏多可爱啊,大眼睛小酒窝,两颗虎牙还爱笑,穿着粉红色的小衣服别提多甜了,最重要的个子还比他小啊。

 

说起来都是泪。

 

 

 

 

晚上易烊千玺又买了三斤排骨外带两个水萝卜,刘志宏二话不说就给他炖了,炖完连汤带锅哐当砸桌上开吃。易烊千玺吃着心慌慌,总觉得有股断头饭的味道。

 

生怕吃着吃着刘志宏就甩他一句吃完这顿你就从我家滚吧。

 

不怪他多想,主要是刘志宏自从知道自己在他小时候拐卖,不,带他去狐狸窝里玩过几天之后,脸色就没好看过。

 

“那个,你之后……过得还好?”

 

“反正现在是不错。”刘志宏冷冷道。

 

易烊千玺被他这么阴阳怪气地也有点上火:“我说你小时候那么可爱,怎么长大了脾气成这样了啊。”

 

刘志宏手里的塑料勺子砸回碗里:“莫名其妙失踪过两天之后就一门心思的觉得动物会说话被人当成神经病差点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神经病,你要我脾气多好?”

 

“……”易烊千玺心虚了。

 

“对不起。”

 

“道歉有用还要道士干嘛?”

 

“不是警察吗?”

 

“警察治得了你吗?”

 

易烊千玺低头喝汤,觉得自己还是不说话为好。

 

 

 

 

一直挺冷清的刘大夫动物诊所这两天可热闹了,周边小店的店主都在讨论今天那个拿着玫瑰花的帅哥又来蹲点了,这年头会玩浪漫的怎么都是基佬。

 

刘志宏忍无可忍,告诉易烊千玺再蹲他门口他就要收费了。

 

易烊千玺委屈,说他看电视剧里头人家道歉都是这样搞的,他也想有诚意点给刘志宏道个歉,弥补童年阴影。

 

刘志宏感动得要死,连声赞到,你真他妈是个缺心眼儿。

 

刘医生忍不住给他科普基本常识。

 

“人家小情人间道歉才用这招。”

 

“我知道啊。”易烊千玺一脸坦荡。

 

END


评论(8)
热度(61)

© 就愛看囉 | Powered by LOFTER